Friday, January 3, 2014

訓練Ivan戒尿布(DayCare Potty Training) 1/2/14 - 1/23/14

訓練Ivan在DayCare戒尿布1/2/14 - 1/23/14

1/2/14: 到DayCare上學第一天,一到DayCare我就帶他去教室小馬桶,他很高興馬上坐上去尿尿,我教他沖水,他很喜歡這件事,然後他很高興跟老師說他potty了, 老師稱讚他說他是big boy,.聽說教音樂人來學校,他跑去上廁所,出來時大聲說"I did it",老師說他amazing,完全沒有accident,中午睡覺尿布也是乾的,我明白在DayCare能尿在小馬桶很榮耀,他很高興他坐到這件事,所以我的擔心是多餘,回家時也沒有意外,但大便在褲子上.
1/3/14: 這天Ivan在DayCare有2次accident,有一次看起來是10分鐘前已經去一次,可能沒尿乾淨,另外他因為尿濕褲子換褲子一直哭,老師說他有嘗試在馬桶大便,只是有還是有露出來,另外他中午時突然生氣,不能決定要去廁所(去好幾次),吃飯還是睡覺,我想他可能想大便但大不出來,也可能太累,回來時他不停發生accident,我只好把他褲子脫掉,提醒他一定要去馬桶.
1/4/14-1/5/14: 這個weekend尿尿也沒有失誤,大部分都沒穿褲子(我不希望他大褲子,所以不穿褲子),大便還是亂大,爸爸說他怎麼做著尿尿,站著大便,他爸爸常常心軟怕他便祕,叫我一定要給他穿尿布.但穿尿布結果就是,穿褲子也會大便.星期天時,他在樓上時會跑去浴室大馬桶尿尿(用椅子爬上去),有時自己會在馬桶上面放portable potty seat(這是給小孩用放在大人馬桶上,避免小孩掉到馬桶裡),尿完後他就會沖水(他喜歡看沖水),當他尿在小馬桶時,會一直叫我倒掉(非常煩)
1/6/14-1/7/14: 這兩天在DayCare有發生2次accident,其中有一次發生在睡醒後,整個衣服都濕了,1/6時,他大便在墊子上,被爸爸踩到,爸爸收拾殘局到腰痠背痛,我跟爸爸說,我看過一些文章,很多人小孩成功一次大便在馬桶,以後就會這樣做. 我說一定要訓練他到馬桶大便,所以1/7當他說肚子好痛時,我帶他到浴室馬桶,拿一本有圖字典給他看,他一直在找火車,結果坐了30分鐘只有一直尿尿,完全沒大便,結果一整天沒大便
1/8/14: 這天在DayCare失誤4次,而且還發生慘劇,他大便在褲子,鞋子都是大便,回家說屁股痛,又大便在墊子上,被我抓去清洗,很嚴肅叫他下次一定要在馬桶上,他說好,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得會這樣做.
1/9/14: 這天在DayCare失誤5次,可是在家發生奇蹟,他吃飽飯後拿字典到浴室去,然後坐在馬桶大便,一開始先小顆,他突然站起來,爸爸發現他大便,又把他壓下去坐,他就大很大顆大便在馬桶,我們歡天喜地一直讚美他,他說他還有小顆大便,又大一下,我讓他看馬桶大便,然後沖水,很努力稱讚他,我看網路上很多文章討論,他們小孩在馬桶大過一次後,以後就會在馬桶大便.
1/10/14: 今天在DayCare都沒有失誤,只有出去買東西然後回家時,我問他要不要上廁所,他說不要後,直接尿褲子,晚上爸爸一直擔心他忘記在馬桶大便,不停問他要不要大便,他覺得很煩說不要,後來說要去樓下,奇蹟又發生,他跑去馬桶尿尿兼大便,他站起來說尿尿,回頭看到大便,又說大便了,我很高興大力讚美他,叫爸爸來欣賞和恭賀他.
1/11/14:今天帶他到外面買東西,去Walmart,Walgreen和郵局,他在Walmart上一次廁所,在郵局時因為沒有廁所,所以我用portable potty char (Potette Plus)讓他在車上尿尿.他在外面沒有尿濕,但回家時,他又不小心在尿床上,然後他大便在褲子上,我又再次提醒他要去馬桶,然後心想奇蹟沒有延續,又要從頭訓練大便嗎?
1/12/14: 今天尿尿失誤了2次,但大便有進展,他早上跟我說肚子痛,我帶他去廁所大便,他用力一下,但又說I am not ready.然後我突然也很想上廁所,就叫爸爸看著他,爸爸說他有大很多便,下午時,他直接跟我說想大便,就大在廁所馬桶,我想他越來越進步.
1/13/14-1/14/14: 這兩天在DayCare和家裡完全沒失誤,而且1/14自己到馬桶大便,我平常會拿字典在旁邊陪他
 1/15/14:在DayCare一次失誤,午睡時尿尿到衣服上,回家時大便在褲子上,我問他在哪大,他說車子上,我說下次要跟媽媽說,要大在馬桶,他說好,晚上洗澡完,他自己坐馬桶大便,爸爸在旁邊鼓勵他大久一點再起來,還教他數大便(這招很好),他常常大一點點就沖水,這樣可以沖很多次水,這天爸爸跟他互動較多,我沒有念書給他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